陕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陕州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2022年07月28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清平一行6人到陕州区人民检察院视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及党组成员陪同参观。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听证室、荣誉室,观看了《精准救助,传递检察温度》专题片,听取了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丽从全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综合施策化解积案、拓展外延开展司法救助、加强诉源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各位代表对该院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持续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积极探索信访综治新格局” “深入推进控申案件诉源治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该院坚持司法为民,综合施策化解信访矛盾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梳理排查信访隐患;二要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提升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群众工作能力,综合施策,妥善解决信访矛盾纠纷,不断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要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通过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海勇表示,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以“求极致”的态度改进作风,履职尽责,着力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继续做好“深化件件有回复、领导带头办信”工作。三是聚焦监督主业,提升控告申诉案件办理水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控申检察队伍。全面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检察新贡献。(李妍研/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