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浉河区曝光5起典型案例

2022年07月28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浉河区教体局联合各乡镇、办事处和区文旅局、浉河公安分局、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工局等“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发现个别培训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双减”要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为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现将查处的5起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案例一:7月11日,区教体局督查组在集中排查中发现,位于飨堂村9组的信阳文华教育机构有违规培训现象,立即联系金牛山办事处、消防、市场监管所、中心校等开展联合执法。经查:该机构为信阳市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招有3-9年级学生126人,负责人徐某某,聘用6名大学生作为学科辅导教师,其中有5人有教师资格证。

查处结果:一是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当场下达《非法办学告知书》,登记学生信息,安全有序疏散学生;二是责令负责人写出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开展违规学科类培训,于次日完成退费工作;三是消防部门对举办者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对存在的潜在风险隐患进行了警告。

案例二:7月13日,接群众举报,湖东辖区军民宾馆二楼有人在办班补课,市、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通知湖东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五星湖东教育办开展联合执法。经查:举办者何某某,组织九年级毕业生近80人进行高中数学、物理等文化课培训。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安全有序疏散学生,于当日下午6点前完成退费工作,辖区派出所当场对举办者进行了口头训诫。

案例三:7月18日,接群众举报,位于万家灯火小区内,有人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区教体局督查组立即联系车站办事处,在社区人员的配合下找到该隐匿培训点。经查:该培训点无证无照,举办者李某某,违规开展初中文化课培训。检查人员当场下达《非法办学告知书》,责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将学生安全有序疏散,于当日下午6点前完成退费工作。

案例四:7月26日,根据投诉平台线索,发现大拱桥社区26组一自建房院内,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象。区教体局五星湖东教育办工作人员立即联合五星办事处、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社区等开展执法行动,对该隐匿培训场所进行查处。经查:举办者为学生家长汤某某,自7月19日租用该民房,让孩子及其同学等来自外区的学生28人集中学习,暂未收取费用。

查处结果:一是检查人员责令汤某立即停止培训活动,登记学生信息,组织学生安全疏散;二是辖区派出所将举办者和房东等相关人员带回所内核实情况,并进行口头训诫;三是区教体局对组织者汤某某进行约谈,责其写出不再举办违规培训的保证书。

案例五:7月27日,区教体局专项督查组赴浉河港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发现百分百托辅机构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象。经查:该托辅机构为信阳市浉河区百分百艺术辅导中心,经营者侯某某,收有7个班103名学生,从7月5日开始进行数学、英语培训,聘请6名大学生为辅导教师(均无教师资格证)。

查处结果:责令负责人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联系家长将孩子安全接回家,承诺不再开展违规学科类培训,于次日下午6点前完成退费工作;该机构是第二次被查处,将其违规情况通报给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处罚。

下一步,浉河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将针对群众举报、舆情监测等渠道反映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快速核查联动处置,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营造浉河良好教育生态。(朱美惠 张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