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法治教育不打烊 检察官为全县学校安全副校长集中补习

2022年07月28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中小学的宣传落实力度,提高全县教职人员法治意识,切实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7月21日,嵩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军卫驱车百公里到车村镇第一初级中学为全县学校安全副校长送上了一场主题为“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

活动上,王军卫主任向在场的全体教职人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辅导读本,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分级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结合办理相关案例就如何贯彻实施“两法”,提出依法建校、依法治校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中,王军卫还对校方应如何落实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及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呼吁学校与司法机关携手形成合力,共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后,各位安全副校长纷纷表示,这场普法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让大家再次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及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大普法宣传覆盖面,让更多教师、家长、学生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国家的希望在青少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下一步,嵩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创新普法举措,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持续向在校师生传递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贾佳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