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退役军人王艺博:保持军人本色 服务社区群众

2022年07月2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退役军人王艺博现任漯河市郾城区沙北街道金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兵支书’,在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这两场硬仗面前,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冲锋在前,带领辖区干群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任务,取得了一个个胜利,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2008年11月,王艺博走出军营,凭着自己在部队练就吃苦耐劳的意志、积极进取的心态,他辛勤创业并成就了一番事业。当看到家乡发展需要人推动时,决定放弃自己原本较稳定的工作回乡发展。2021年1月,王艺博当选王方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上任伊始,面对基层党组织涣散,社区里工作一时无人推动的局面,王艺博请回原社区书记,发挥家乡人管家乡事的优势,逐步转变王方庄社区人心惶惶、一盘散沙的状况。

2021年3月,沙北街道党委在经过综合考察后,任命王艺博担任金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中,王艺博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社区两委委员、包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找出了党支部存在的进取意识差、服务能力弱、项目推进缓慢、解决群众困难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立行立改。

他组织召开社区居民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家庭会等20多次,宣讲党的理论和重大部署,开展法治教育,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在辖区范围内从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全方位工作抓起,推动全社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起,王艺博没有睡过一次囫囵觉,每天带着社区“两委”人员深入院所楼道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渠道,王艺博带队在社区按照组封闭、户隔离、群防治的工作措施,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做宣传、量体温、做登记,经常忙到凌晨才休息,办公室也成了临时的“家”。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社区百姓的关心与守护,同时也激励了社区其他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谈起自己的工作,王艺博说:“党和人民军队培养了我,在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这两场硬仗面前,我必须要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简单的话语,铿锵有力,平凡的工作,深入人心,王艺博用为民多谋福祉的决心,引导社区干群坚定前行。(张星 张煜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