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水利工程益处多 成为市民夏日亲水乐园

2022年07月2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夏日夜晚,林溪相依游园有大量亲水的市民,该水域是汾河渠的一部分

大河网讯 盛夏夜晚,酷暑稍减,漯河市区有一个地方游客激增。它就在召陵区汾河渠两岸。这里渠水清波荡漾,岸边垂柳依依,一条条“乐道”蜿蜒其间,串起一个个景观,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林溪相依游园音乐喷泉处,更是人声鼎沸,成了青少年暑期夏夜亲水游玩休息的身边广场。

据召陵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内的汾河景观是汾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部分。汾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不只是供市民赏玩,其实是改善环境的重要水利工程。一方面增强了沙河水调入汾河的能力,改善了汾河滨水环境,形成一个生态景观廊道,使市民真正享有“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和亲水近水的宜居生活;另一方面也打通了召陵区的排水堵塞通道,大大提升了城区汛期排涝能力,实现“水路景”多管齐下,“清净美”成效共赢的水网效益。

汾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是该市实施“四水同治”,推进生态水系建设、城市双修的一个重要工程,也是召陵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1月份,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建。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从黄河路沙河桥一直往东延伸到人民路宁洛高速公路桥下,沿途经过住宅区、学校、医院、产业集聚区等,通过疏挖河道、连通水系、理水造景和建设乐道系统改造提升原有的汾河河道,先后新建钢坝1座,新建过路涵5座,新建景观桥梁5座,引水、排涝泵站各1处,城区段生态景观面积17公顷,滨水乐道10公里,经过近6个月的施工,工程已按期通水,并实现了撤挡开园,周边居民又多了一处游玩休闲的好去处。(曹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