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片”能减肥?假!浉河警方赴外地打掉一个“减肥药”黑作坊

2022年07月2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美的黄女士平时对身材很在意,为了让自己显得更苗条一些,今年5月中旬,她通过网络花了300元购买了15粒减肥奶片,同时获赠5粒减肥胶囊。她连续服用多天后,却发现自己出现了口干、心慌、失眠等不良反应,她怀疑减肥药有质量问题,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警后,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顺线追踪,精准出击,赴外地成功捣毁一个藏匿在某自建房的制售有毒有害“减肥药”黑作坊,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并当场查获包装机、压片机、胶囊模具、封口机等生产机器若干台,含有“西布曲明”的有毒有害减肥胶囊、奶片、咖啡10万余粒(袋),以及违禁药“西布曲明”、葡萄糖粉、荷叶粉、果味粉、胶囊壳等大量生产原料。

拿到黄女士购买的减肥奶片(胶囊),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发现它们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生产批号,属于“三无”产品。经专业机构鉴定,这些减肥胶囊、奶片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违禁药“西布曲明”,服用后容易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经进一步工作,5月底,民警将售卖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嫌疑人刘某抓获。

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食药环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制定严密侦查方案,全力深挖扩线。6月,专班民警循线出击,前往湖南、辽宁等地将王某等4名上线人员抓获归案。在市局和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班民警经深入分析研判,一个制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犯罪团伙逐渐清晰显现。7月中旬,专班民警赴外地展开侦查、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进行大量走访摸排,成功锁定了该犯罪团伙制售有毒有害减肥药的窝点。待抓获时机成熟,民警果断出击,现场抓获嫌疑人5名。

经查,嫌疑人曾某、赵某等人在无任何工商注册、生产许可的情况下,以自建民房为窝点隐秘地生产加工减肥胶囊、奶片、咖啡,并添加违禁药“西布曲明”;嫌疑人王某、刘某等人为牟取暴利,通过网络高价售卖这些含有“西布曲明”的有毒有害减肥胶囊、奶片、咖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