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城市书屋建成啦,给孩子一个满是书香的暑假!

2022年07月28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城市书房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全民阅读环境,打造百姓身边的图书馆,位于平桥区平安大道与平西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的城市书屋,目前内部设施、图书已配备齐全并开始对外投入使用。

“请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城市书房。”图书管理员尹传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读者进入。

书屋不大,“颜值”却不低,设计也很人性化。书柜上面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书籍,周边布置了绿植。“环境好、书又多,很不错!”有空就喜欢带孩子到书屋坐坐的市民李女士说。

“早上9点我们就来了,在这里可以写作业、读课外书,空调可凉快啦!”书屋成了孩子们假期避暑和阅读积累的新去处。他们有的坐在凳子上翻书,有的站在书柜前选书,还有的在凳子上盘腿而坐认真阅读。

书屋分为休闲区、吧台、阅读区,从南到北贯穿一线,三重空间动静分离,最内侧设计儿童深度阅读区,便于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教育。书屋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9:00-11:40,14:30-20:40,极大地满足了流动人群的阅读需求,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以前啊,我家孩子吃过饭就在家看电视,自打这书屋建好后,每天晚上都来这看书呢!”“可不是嘛,阅读就得从娃娃抓起!政府的这项惠民工程搞的真心不错,这书屋真是给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添色彩了!”附近的居民纷纷赞扬书屋的好处。

城市书屋建设旨在打造便利的“家门口的图书馆”,以格调清新、办卡开放、自助服务等充分满足市民就近阅读的需求。截至目前,平桥区已建成多个城市书屋。(朱美惠 段正丽 韩凌/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