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有一种安全感叫“警察在身边”

2022年07月28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论高温酷暑、还是暴雨狂风,都能见到“藏青蓝”的身影。盛夏七月,息县民警顶烈日、冒高温、扛风雨,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根本宗旨。

不怕酷暑  “汗”卫一方

为了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息县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着力在侦办“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上下功夫,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进一步深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让民警巡逻的身影随处可见,炎炎夏日,热浪中那一抹“藏青蓝”成为平安的“颜色”。 27日18时许,龙湖派出所民警日夜兼程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将帮信电信诈骗嫌疑人抓获。

顶风冒雨  护卫平安

清除路障、救助伤员、维护交通安全,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风里雨里,息县公安民辅警坚守一线,克难攻坚、拼搏奉献,用坚守诠释忠诚,用担当践行使命,用藏蓝身影筑起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护卫平安。

真情调解  清凉一“夏”

炎炎夏日,邻里之间因“热”引发的矛盾纠纷可不少,陈棚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陈某和王某因土地边界问题而争吵不休,及时安抚双方情绪、让他们冷静下来后,联合村干部通过有理有据的耐心劝解,成功化解二人土地争执。

一心为民  践行宗旨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足以温暖人心。7月27日10时许,张陶派出所民辅警在336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缓慢行走在川流不息的省道中间,十分危险,便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马路对面,后将其安全护送回家。7月27日下午4时许,长陵派出所民辅警闻警而动,在烈日下连续走访两个小时,成功帮助辖区居民李某找回走失的牛。

为了城市的安宁,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黑夜白昼,息县公安民辅警丝毫没有退缩,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一线,用平凡的坚守诠释着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朱美惠 瓮强/文图)

  相关推荐

  ·百日行动|光山公安:多措并举开展“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百日行动|有一种安全感叫“警察在身边”

  ·百日行动|新县公安:不服“暑” 迎“烤”验

  ·百日行动|潢川公安:远赴千里抓获在逃人员

  ·百日行动|潢川公安:夏日警事 桩桩件件暖心窝

  ·百日行动|淮滨芦集派出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百日行动|光山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0年网上逃犯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