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潢川公安:当好“城市猎人”守护“人间烟火”

2022年07月28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瞄准工作目标,在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4人,刑拘203人,行政拘留110人,发现治安隐患39处,当场整改22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化解矛盾纠纷370起。

“小案快破”护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各派出所扎实践行“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理念,努力实现小案快破,同步追赃挽损。近期,传流店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居民电动车被盗案件。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于案发当日凌晨3时许,利用工具先后将3名受害人停放在门口的电瓶车盗走。经分析研判,民警初步确定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的臧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赴安徽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臧某某抓获。7月15日,传流店派出所举办公开退赃仪式,现场将被盗的3辆电瓶三轮车、10余个电瓶返还给失主。

“零容忍”严查黄赌毒。潢川县公安局坚持“有黄必扫、有赌必禁、有毒必反”原则,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黄赌毒违法犯罪亮剑,全力净化社会环境。7月18日夜间,南城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潢川县迎宾路智慧星幼儿园旁有人赌博,民警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突击查处,将正在以斗麻将的方式参与赌博的周某等12人当场抓获。经询问,周某等人对其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1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分别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夏夜出击”清查隐患。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7月24日,潢川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统一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集中行动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591人次、出动车辆124台次,检查车辆1364台次、盘查人员1702人次,检查场所322家次、巡查重点部位144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3处。

“屯警街头”巡防护安宁。针对夏季治安特点,潢川县公安局持续落实中心城区“全警+多元”巡防机制,组织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和局直机关警力,每日对闹市夜市、烧烤、酒吧、大排档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发案部位、时段进行了重点巡逻,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安全防护屏障。7月20日23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新潢桥南头时发现三名青年男子正在发生口角、撕扯,立即上前将三人控制。经询问得知,系李某、桂某二人因与叶某发生口角,正准备对叶某实施殴打,幸得巡逻警力及时赶到制止,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用心用情”调处矛盾纠纷。积极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警民联调机制,听民声、察民意,全面排查隐患苗头,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7月16日,张集乡居民刘某因邻居李某在自家菜园种的甘蔗苗影响到其菜地的采光,心生不满,折断邻居甘蔗苗10余棵,导致双方发生争吵。后张集派出所民警现场调解,刘某最终承认自己折断甘蔗苗的行为不妥,并表示自家甘蔗成熟后会送给李某家一些作为赔偿。双方最终握手言和,邻里纠纷妥善化解。(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