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以练为战,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28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备战因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突发事件,打造一支素质与能力“双过硬”的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桥区陆庙办事处筹建处于7月27日上午10点在金水河水库开展“地质灾害及伤员救治”演练。

“报告应急救援指挥部,因连日阴雨,金水河水库边山坡出现局部滑坡情况,有可能形成其他地方大面积塌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且现场存在受伤人员,请求救援!”接到苏庙居委会灾害信息员险情报告后,办事处应急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发出预警信息,安全保卫、医疗救助、物资保障、险情巡检、清运抢险、综合协调6个专业救援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到达救援现场,物资保障组迅速分发救援物资,各小组随即开展工作。医疗救助组医务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伤口处理、包扎,并将伤员及时转移到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安全保卫组对滑坡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拉上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引导过往车辆绕行。险情巡检组对山坡险情状况进行评估。清运抢险组加快对滑坡地段抢险、排险……各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措施有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滑坡路段清理完毕,险情排除。

本次地质灾害救援应急演练,为应急抢险积累了实战经验,针对演练中暴露的不足以及总结评估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完善相关预案,强化各项应急准备。

下一步,陆庙街道办事处筹建处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以练为战,防患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朱美惠 杨洁 高宏浩/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