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培训

2022年07月2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中牟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会议要求,按计划统筹推进DIP分值付费改革各项工作,确保DIP实际付费全面顺利铺开。全县26家具有住院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院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DIP支付方式的实施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需要医院全员高度重视、各部门共同参与的系统性工程,将驱动医院运营管理以收入为中心转向以成本控制为中心的转变,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对DIP的认识,重视病案管理的质量,不断加强医疗管理和学科建设,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更好地探索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方式的改革。

培训会上,国新公司健康数据分析师胡继涛讲授了DIP基础知识、月结流程、常见问题、分组反馈、系统操作等相关知识。中牟县人民医院刘彩红分享了医院DIP工作流程及推进情况。随后,国新公司、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各定点医疗机构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后,各定点医疗机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定点医疗机构的DIP政策水平和实施能力,确保了DIP支付方式改革顺利有序开展。(顿晓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