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强化防汛备汛排查 政企携手共创安全

2022年07月29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针对近阶段陆续出现的强对流、强降雨天气,中牟县广惠街街道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走访辖区企业,开展防汛备汛排查活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并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防范制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企业负责人务必要树立“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意识,做到抓牢、抓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工作。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严、细、实”的原则,重点排查了防汛小组人员任务分工、值班安排以及紧急时刻防汛人员及时到岗情况和沙袋、铁锹、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压实责任,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企业安全度过汛期。此外,工作人员又实地检查厂房以及员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一定要提醒员工大雨天气不要外出、不要走地下通道、不要到低洼区游玩逗留,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关闭门窗.....”每到一个企业,工作人员都会事无巨细地叮嘱企业,强化防汛宣传。此次防汛安全大检查共排查企业10余家,发现并整改问题8处,为企业应对后期的强降雨天气筑牢防护墙,也为辖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韩小娟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