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志愿力量无惧风雨 守护安全共筑文明

2022年07月29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晚,郑州又一次迎来持续强降雨,道路积水,城区渍涝。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发动志愿队伍,迅速投身防汛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持续文明有序,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为辖区交通出行秩序维持和安全保障贡献志愿力量。

未雨绸缪,防字当头。在收到防汛预警的第一时间,杨金路街道便迅速做出反应,在工作群、村民群中进行转发,并动员工作人员在朋友圈积极转发扩散,防患于未然。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按照应急预案,针对辖区的杨金路主干道、地势低洼处、贾鲁河河道两岸和易积水点等防汛风险点进行深入巡查、应急处置,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路面、电线、广告牌、树木、车库等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则登记上报。

雨大风急,但在杨金路辖区各个路口、村口,到处都是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城市是我们的城市,群众是我们的亲人,“不喊苦,不喊累,群众安全第一位”,问起大雨中的志愿者们此刻什么感受时,“红马甲”们笑着回答道。(白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