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企业员工勇救落水者获赠锦旗

2022年07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裕松源药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收到一家五口送来的两面锦旗。这时候,该公司才知道,几天前两位员工接力救了一家三口人的事迹。公司书记吴生谦说:“公司会对这种见义行为通报公司以示表彰,号召全公司向他俩学习。”

据了解,7月23日中午下班时分,正值高温时段,该公司针剂车间工段长郑纯阳(系裕松源药业支部党员)、质量管理部QA王永娜,恰好下班后路过幸福渠提闸处,恰遇附近一家三口相继落水。原来,小孩出于淘气玩耍,在洗手期间不慎落水,小孩的妈妈出于本能第一时间跳入水中营救儿子。但她不会游泳,只得使尽全身力气举起儿子,小孩的奶奶看情况不妙,也跳入水中,往外拉扯二人。

三人都不会游泳,拼命大声呼喊求救时,恰遇二人经过此处。两人来不及考虑,随手将自己电动车后备箱的长绳扔给小孩奶奶,拉到岸上后,紧接着又扔长绳拉小孩的妈妈及小孩。同时,王永娜拦路人后央求他人帮忙,才共同把小孩的妈妈及小孩拉上岸。

这时候,小孩已失去知觉,上岸后又赶紧对小孩进行施救,小孩意识渐醒。后征得其家人同意,暂未拨打120。进行简单安抚,视情况无碍后,二人离开,他人也相继离开。(朱红 张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