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司法确认方便群众 零成本高效解纷

2022年07月29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不到不用交诉讼费,还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纠纷,司法确认的模式真是高效便民!”近日,西峡法院西坪法庭对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调解协议予以司法确认,当事人李某对此赞不绝口。

据悉,李某在索某开办的粉条加工厂工作,2021年9月,李某在工作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自己右手拇指被切断,经鉴定其伤势构成十级伤残,为此李某要求索某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但双方因赔偿金额不能达成一致,李某将索某诉至法院。

西坪法庭庭长牛连青充分了解案情后,发挥诉前调解功能,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引导、协调当事人双方通过当地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同时对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工作进行指导,双方最终对赔偿的数额及支付方式达成调解协议。之后,双方共同向西坪法庭申请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法庭也在当日审查完毕并作出司法确认裁定书,索某也在确认当天履行了该笔款项。

今年以来,西坪法庭积极推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联合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打造“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便民调解模式,切实做到诉讼“瘦身”、为群众“减负”。(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