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途中偶遇车辆自燃 光山民警秒变“消防员”

2022年07月29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下去看看,前面有辆车好像着火了!”7月27日下午5时许,驱车前往四川绵阳办案的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派出所所长张金志途径陕西省紫阳县境内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同向而行的黑色轿车车头方向冒出阵阵黑烟,意识到情况不对,他立即招呼同行人员下车救援。

只见蜿蜒而行的盘山公路上,一辆奥迪轿车停靠在护栏边,车头的发动机部分黑烟滚滚,而车主夫妻俩正在一旁手足无措地等待救援。张金志见状,立即和同行的三位战友下车救助,一组人员在路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路车辆减速慢行,并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行人、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另一组人员使用车载灭火器以及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灭火。很快,在大家的协作配合下,险情被成功化解。

确认该车已无危险,民警随后拨打了119救援电话。此时,尚惊魂未定的车主告诉民警,由于天气炎热,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旁的隔音棉突然着火,瞬间车子就冒起了浓烟。“警察同志,今天多亏遇上了你们,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谢谢你们!”车主感激道。(朱美惠 金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