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持续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清零行动”攻坚战

2022年07月29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下午,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就“百日清零行动”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为全县持续打好“百日清零行动”攻坚战再次吹响了号角。

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伟平通报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事故隐患“清零”回头看、工贸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与会企业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河南一宅一生家居有限公司、汝阳县天彩纺织品有限公司、汝阳勤兴家具有限公司、河南福溢家具有限公司、汝阳县小店镇安德家具厂主要负责人就“百日清零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及下步改进措施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及经验交流。

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峰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突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三要强化责任,依法履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要聚焦“百日清零行动”重要阶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的时间节点,全力抓好事故防控,突出重点,及时抓好事故警示教育。五要聚焦“双预防”“标准化”,全力提升本质安全,及时“升温补火”,规范隐患整改,强化基础工作;六要聚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整体提升,加快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全面推进线上监管。七要聚焦当前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求工贸行业切实加强自身防汛减灾工作,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督促指导企业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

最后,张建峰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认真对照“铝7条”、“粉6条”要求,以“零容忍”的高标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汝阳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陈军 李佩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