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为企业助添金融活水

2022年07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石龙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下午,在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石龙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切实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进一步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石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杨永锋、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各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永锋同志宣读石龙区政银企对接工作方案和工作责任清单,指出要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完善便捷的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促进石龙区工业企业和金融机构互惠共赢,更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石龙区注入金融活力。部分企业代表就融资需求及需协调解决的融资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

随后,石龙区农信社理事长孙治国介绍了该社金融产品特色和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具体举措:一是立足合作,积极创建银企合作的“标杆银行”。要永葆“银企一家”的思想不动摇,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推动石龙区实体经济和金融事业的共同发展。二是立足区域,做好支持企业发展的“伙伴银行”。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是实现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该社将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明确信贷重点,加大投放力度,更好地服务工业经济的发展。三是立足服务,打造全方位服务的“保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服务理念,并按照企业需求量身打造一对一的服务,开展“一企一品一策”。四是整合资源,打造具有石龙特色的“生态银行”。集中整合区域资源,实现政银企之间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李刚在讲话时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金融机构要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牢固树立“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正确辩证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关系,讲情怀,积极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不断扩大信贷规模投放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二是希望区直部门成立银企联系的对接机制。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解。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增强三方接触,建立长效互帮机制。定期组织银企联谊活动,为其合作交流打下基础。三是希望各类企业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见证人。近年来,石龙区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企业要把握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蓄积力量,努力把产业经营好,增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在今后的发展中为石龙区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企业做大做强中推动石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打通了政府、企业、银行之间的血脉管道,找准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促进了政、银、企之间的零距离沟通交流,实现了金融支持有方向、企业得实惠和地方经济发展上台阶的良好效果。(宋亚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