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特色民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07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是慕名而来的,昨晚加班结束后和同事开车1个小时到这里,这里太美了!回头带着孩子爷爷奶奶也来体验一下这田园生活。”7月26日,从舞阳县来的游客王亚东品着下午茶说,“这星期天,跑几十公里,只为在这田园风景里享受慢时光静生活。”

王亚东流连的生态园,是位于汝州市蟒川镇戴湾村的悦意生态园。“这是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占地500亩,投资500万元,投入运营后,每年村集体可分红,村民可务工,助力乡村振兴。”戴湾村支部书记高院学说:“自上月中旬以来,每天都会接到自驾游散客的预订电话,订单超过我们的预期。”

据了解,由于之前受疫情的影响,游客减少,为吸引人气,该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互联网以及口碑相传,让游客提前感知乡村的诗情画意。同时,该镇还定期培训相关人员,以提升民宿的服务质量。

据悉,悦意生态园目前已建成投用民宿木屋7座,水岸餐厅一所,周边种植绿竹10000余株、金丝柳、红叶石楠、腊梅等树木15种3000余棵,水库内养殖各类鱼虾3万余条,设立钓鱼台位50个,农耕体验研学教育基地正在建设之中。

近年来,蟒川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锚定“汝瓷圣地、山水蟒川”总体定位不放松,以田园综合体、万里茶马古道、南部山区深度开发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为补充,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游、生态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红色革命游等,走好生态路,守住绿水青山。(蔡长伟 马雨蒙 马鹏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