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矛盾促和谐 调解纠纷保平安

2022年07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积极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多措并举提升矛盾纠纷调解成效。今年以来,该所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7月25日,杨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叶楼村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其村民刘某正因宅基地的事和本村邻居叶某存在纠纷,极有可能发生大的矛盾或冲突,走访民警提前介入,了解双方矛盾根源,将双方请到村委会,积极进行沟通。最终双方认识到各自存在的错误,在民警的见证下,相互道歉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一起矛盾纠纷隐患提前得到妥善化解。

为巩固调解成效,杨庄派出所对调解效果坚持“回头看”。把调解后回访作为一项“硬指标”,对调解过的案事件做到事事回访,回访到位,了解新动向,及时掌握调处效果和履行协议情况,以求矛盾纠纷得到真正化解。(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