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2022年07月29日15:48

来源:大河网

民警救助老人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及时救助一位走失老人,帮助其安全回家,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称赞。

日前,晚上9时许,李庄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个老人疑似迷路,在马路上徘徊,需要民警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途中与报警人电话沟通老人身体状况及现场情况。

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神情呆滞地坐在路边,看起来精疲力尽,民警赶忙把矿泉水递到老人手中,老人喝完水休息片刻逐渐缓过神来,但是言语模糊无法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进一步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口袋装有疑似证件类的东西,示意老人取出后,发现正他本人的身份证,老人姓冯,系宝丰县赵庄乡人。考虑到当时夜色已晚,老人体力透支,民警决定先把他带回所里安置,再进一步核实其身份。

回到派出所将老人安置好后,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最终锁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电话联系上他的侄女前来接回。原来,老人患有阿兹海默症,当天上午独自离家后一直未归,全家出动找遍了大街小巷也没找到老人的踪迹,家人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全。

很快,老人家属赶到李庄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一再道谢:“谢谢你们,多亏你们及时救助,这么热的天,要不是热心村民发现,警察同志尽心帮助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都在家找疯了。”(常芳芳 张耀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