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税务局:智慧税务“云厅”办 实现纳税服务“私人订制”

2022年07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做土地增值税申报,税源明细维护总出错,一筹莫展之际,想起来税局近期推广的‘云帮办’业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击了这项服务,没想到直接连线到了税务局专门负责财产行为税业务的专家,面对面在线辅导。在提供相关材料数据后,三五分钟就在线指导我完成了土地增值税申报,既专业又方便快捷!”近日,新野县鑫联置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黄女士体验了新野县税务局的“云帮办”服务后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新野县税务局在“互联网+热线”开展远程服务的基础上,升级打造“电子税务局+云办税厅”的“问办合一”新平台,通过可视化咨询、可视化帮办,实现“智能应答+全程互动+问办合一”的远程办税新形式。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云办税厅平台,可以选择“云帮办”或“云教办”,针对所需要的纳税服务业务点击相应功能菜单,便可直接连线税务局工作人员,享受“一对一”、“面对面”的纳税辅导,实现税费服务“私人订制”。

为优化“云办税厅”办税体验,新野县税务局抽调各业务股室骨干人员成立“问办合一”工作组,专门负责响应纳税人“云帮办”、“云教办”业务,同时建立问题台账,统计纳税人缴费人高频咨询问题作为日常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工作重点,打造“问办合一”、“有问必答”、“线上帮办”、“线下巩固”的高质效服务闭环。

下一步,新野县税务局将逐步扩大“问办合一”业务覆盖面,强化智慧云厅成员业务素质,多方位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和工作人员使用“问办合一”的感受,不断优化“云办税厅”服务,进一步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咨询难、沟通难的问题,推动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薛小磊 杜伊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