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企业家代表和优化营商环境廉政监督员代表座谈会

2022年07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握企业涉法问题和司法需求,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企业家代表和优化营商环境廉政监督员代表座谈会。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察组成员、企业家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廉政监督员代表以及南阳中院涉营商环境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各位企业家代表和优化营商环境廉政监督员代表一一发言,对南阳中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企业发展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和需求,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气氛严肃而认真。

秦德平回应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服务保障好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和企业家们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企业和企业家对推动南阳高质量发展、推动南阳大城市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法院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企业家,切实保护好、开发好、释放好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功能和作用。二是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出台规范性文件,推出70余项司法服务保障措施,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治力度,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让企业和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今后还要在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转作风、进基层、解纠纷、优环境”专项活动和“送法进企业”活动等方面继续深化服务,让企业和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服务保障好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关键在于全面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篇文章。要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努力降低企业司法成本;要严格贯彻平等保护理念,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要做到交往有尺度、服务有遵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建立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机制,切实提升涉企法律服务水平;要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支持企业合法经营,凝聚增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法院的发展更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壮大。南阳中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企业家代表和廉政监督员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定信心,拼搏进取,进一步做好审判和执行工作,努力为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薛小磊 陈立丽 付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