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于未然 内乡县开展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年07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气温持续升高和暑假期间,各种溺水事件进入频发期。为加强溺水施救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救援队伍开展能力提升培训会,筑牢内乡县“防溺水”安全屏障。

在培训过程中,来自蓝天救援队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导师任媛媛就近年来南阳发生的几起溺水事例作为素材,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准”知识,警示大家远离深水区。一幅幅令人痛心的宣传图片,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让在场的队员们伤感、惋惜、深思,也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

另外两位培训导师分别就防溺水与救助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溺水者,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课堂上还特别演示了溺水者就地施行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救助措施,在场的蓝天救援队和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认真听课,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救援的精细知识,同时也掌握了溺水后施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在救人时,增加了安全系数。

通过此次能力提升培训会,内乡县应急救援队伍掌握了必要的防溺水、救生和自救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救援队伍的协调配合和实战能力,增强操作性和有效性,全面促进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社会稳定。(薛小磊 陈丽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