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153万元!南阳宛城区法院高温酷暑勇亮剑

2022年07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营造诚信兴商的良好氛围,7月28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打响了涉营商环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第一场战役。

当天早晨6时,宛城区法院执行局70余名干警集合完毕,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作动员讲话,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进行部署安排并宣布行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11辆警车兵分6路,赶赴各执行现场。李超书记、赵曙君院长和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王永兴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通过GIS指挥系统,了解并指挥各个现场的执行行动。

6点3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亚某的住处。这件涉农信社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亚某一直逃避执行,行踪不定。案件自2022年5月份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并上门调查未果。亚某刚起床,就被前来拘传的执行干警堵个正着,知道躲不过去的亚某主动和干警沟通,表示愿意协商还款,当场拿出2万块钱现金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我不走,我不去法院。”在被执行人王某峰、刘某玲的家中,两个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峰、刘某玲,俩人仍不还款,也不愿到法院来协商。这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王某峰、刘某玲堵在家里,王某峰态度恶劣,大声辱骂执行干警,也不愿到法院协商还款,王某峰甚至不穿衣服躲到卧室抗拒执行。执行干警耐心劝告、释法明理,但王某峰、刘某玲仍拒不配合,最终干警采取强制措施将俩人拘传到院。

据统计,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3人,执行完毕4件,达成和解7件,查封房产5套,执行到位标的额153万元,为该院的营商环境涉企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薛小磊 魏旭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