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沙堰镇:擦亮红色印记 提升人居环境

2022年07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野县沙堰镇历史文化悠久,西汉文化、三国文化底蕴浓厚。今年以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该镇抓实环境小切口,拓宽民生大空间,围绕“提升人居环境、挖掘红色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把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作为建设宜居乡村,留住乡愁记忆的精神动力,推动沙堰镇人居环境整治“内外兼修”“形神兼备”。

“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在沙堰镇政府西侧,一幅幅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文化墙,一条条深具教育意义、令人谨记历史奋然向上的历史长河引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沙堰镇把文化传承与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争取项目,硬化道路、铺设路牙石、彩砖、雕刻墙体壁画,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制成了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和文字,集知识性、历史性于一体,构筑成一个文化长墙,彰显文明新风尚,扮靓乡村新面貌。

“以前这段路不好走,环境卫生也比较差。现在路修好了,铺了沥青,还建了红色精神文化墙,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扮靓村庄的同时也美化了心灵。”住在附近的党员闫定三说。

文化传承促提升,乡村振兴在路上。下一步,沙堰镇将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导向,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把人居环境整治和传承优秀文化有机结合,增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的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薛小磊 彭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