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举办2022年联乡帮村干部培训班

2022年07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建安区举办2022年联乡帮村干部培训班。建安区副区长马丽出席开班仪式。

马丽讲道,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联乡帮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当前形势,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切实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务实成效;正视存在问题,深入研判,积极推进问题快速有效解决。要狠抓工作落实,用联乡帮村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做足做细防汛工作,帮助指导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帮助指导组建镇区管理队伍,明确管理责任,加大群众参与度,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联乡帮村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实。树牢服务意识,开展专项调研,分析研判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推动联乡帮村工作走深走实;明确帮联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启动问责机制;强化宣传报道,力争为许昌市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建安模式”、输出“建安经验”。

会上,建安区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五星支部创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陈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