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131号院里有位党员禄阿姨

2022年07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许昌市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利民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她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在服务社区居民、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尽心尽力、发挥余热。她就是退休老党员禄志华。

她叫禄志华,是建安区许由街道利民社区131号院居民,也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春夏秋冬,每天6点多,她都会准时起床与院里的保洁一起共同打扫卫生,询问昨天晚上小区的安保情况。

2021年,随着许昌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131号院也迎来了“革新”,从硬化、绿化、亮化、美化进行了全面提升。

共同的家园大家来守护,于是,经常性的组织居民打扫小院、清理卫生死角成了禄志华的分内事,为了快递存放安全,避免丢失,她还给大伙配备了快递柜。

为了小区进出更加安全便捷,2022年1月1日,禄志华做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她自己掏钱给院里安了个电子门,安全系数大大提高,这位老大姐党员发挥了她的余热,给了院里增加了不少的安全感。

从安装上自动门后的3天,她一天一顿饭,连着三天从清晨到深夜在门岗守着,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业主讲解门禁卡刷卡咋出入。

她的行动也深深地感染着小院的每一位居民。在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禄志华被利民社区党组织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她的示范带动下,众多无职党员和业主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第一道防线。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禄志华老人的付出小院居民从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也逐步地变为了付诸行动,如今的131小院已经成为利民社区的典范庭院。( 陈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