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两天,一张“一分钟完成核酸采样”的图片刷爆禹州人的朋友圈,方便、快捷、安全,禹州防疫、禹州速度、禹州服务,引得无数人点赞。

近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主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调整,41个核酸采样点在志愿者的引导维持下,现场秩序井然,信息录入流畅高效,有效地提高了检测效果,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不愿去到现在的主动去、积极去,党委政府“用心”最终换来人民群众“暖心”。

“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人民的安危冷暖牵肠挂肚,为群众的急难愁盼劳心费神,及时梳理优化核酸采样运营中出现的不便捷、不顺畅等问题,以自己的‘放心不下’换取群众的‘放得下心’”。在调研结束后,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这样叮嘱领导干部。时时放心不下,放不下的是老百姓的安危冷暖,体现的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必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核酸采样点由最初的24个增至41个,由每周的上午固定时间段增至到每周上、下午两个时间段。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使防控变得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禹州市上下认真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守好“三道防线”,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强化冷链物品全链条防疫管理,从严管控16个哨点和27类重点人群,未雨绸缪做好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医疗救治、防疫物资等应对准备,让工作跑在风险的前面,切实用密不透风的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贵在时时。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禹州市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如履薄冰的警觉度,学会拿着“显微镜”找问题、查隐患,时刻保持定力、毅力、耐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白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