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充电”强内功 交流促提升

2022年07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日前,禹州市2022年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组织生活会上,第一小组组长李立峰深有感悟地说

“国无信仰则不兴,人无信仰则不立。”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以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气氛庄重热烈,每位学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分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注重以事实说话,具体深入查摆问题。

“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重任,要把党性修养成为工作常态,必须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安身立明之本,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灵魂和血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该培训班组织委员赵占宾坚定地表示。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禹州市2022年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春季主体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风严肃认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作风建设,把自己锻造成为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

受疫情影响,培训班的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既有面对面的专题辅导,又有云平台的直播授课,更有知名专家学者的线上互动、“五星”支部的调研实践。

培训中,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了新时代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到了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学习到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知识和技能,树立了增强实现“工业强市、文明新城”的信心和决心,在学习中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转变了作风。

“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踏实人,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做到思想上不断进步,观念上不断更新,工作上不断创新,生活上更加严谨。”青年干部王海燕信心满满。(文晓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