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人社局:“四送”服务惠民生 党员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人社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帮扶村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禹州市人社局党员帮帮团前往花石镇罗义村,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宣传帮扶活动。

花石镇罗义村地处山区,村民居住分散,前一天又下了大雨,当天一大早,帮帮团志愿者踏着崎岖泥泞的山路前往村民的家中,把企业招聘信息、人社惠民政策宣传页、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明白卡等送到村民手中。

在入户宣传、走访过程中,针对村民比较关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缴费、缴费档次、如何进行退休待遇认证等问题,人社党员志愿者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退休待遇认证。

针对罗义村的个体工商户和有创业意向的村民,志愿者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开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人社惠民政策,以及申领条件、申领方式、业务科室联系方式,助力村镇企业发展。

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等政策,鼓励村民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并对有培训意向的村民进行统计,为罗义村下一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下基础。

入户宣传结束后,禹州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罗义村部、村民聚集的广场、超市门口等地张贴招聘信息汇总报,进一步方便群众查看招聘信息。

“‘四送’服务惠民生,党员帮扶助振兴”,禹州市人社局党员帮帮团认真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将就业岗位、惠民政策、技能培训、贴心服务送到村民手中,助力村民就业创业,提升技能,助推乡村振兴。(时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