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雅社区:居家养老新方式 家庭养老来敲门

2022年07月2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开展了“家庭养老床位”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评估与安装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和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拓展家庭养老服务功能,推动家庭养老床位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让辖区更多老人实现“养老不离家”的心愿。

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各楼院,向辖区的老年人讲解了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的特征:一是以专业照护机构为支撑;二是以15分钟服务圈为径;三是以家庭为基础,为居家失能失智等老年人进行适老化改造,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紧急呼援、远程监测等“机构化”专业养老服务。其中家庭养老床位适配套餐的产品有:紧急呼叫器、燃气泄漏报警器、床边护栏、助浴椅、上翻U型扶手、轮椅、拐杖凳、智能语音终端、一字扶手等。

同时,志愿者还向老年人讲解了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的好处,能有效推动养老服务机构专业服务向居家延伸,增加辖区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使老年人能够更加明晰居家养老新方式的优势。

居住在东文雅小区的张大妈听过宣传后高兴地说:“现在政府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人老了确实不想来回跑,孩子上班也离得远,自己在家还能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我也要参与养老床位建设,给我也安排评估一下吧。”  

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能够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有效破解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使老年人特别是中、重度失能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专业的养老机构服务。后期,文雅社区将全面做好宣传工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破解养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张秋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