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加压推进筑牢屏障

2022年07月2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现象,中牟县狼城岗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狼城岗镇加强源头管理,强化排查,各村(社区)、行业分管领域持续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预返人员的排查,坚持 “日报告”制度,返回人员要及时报备管控。

各商超门店要继续做好扫码验码等工作,疫情防控岗要常态化值班值守,三人小组要认真落实职责,对平台管控要及时处理,落实群防群控。镇人大主席孙迎彬每天都在各个工作群进行提醒。“一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不能抱侥幸心理。”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规范使用“场所码”,完善场所“公示牌”,狼城岗镇食安办、企业办、文化站等行业站所坚持每周对分管领域进行督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双查验”及 两 米线、戴口罩、规范台账、严控聚集性活动、红白事严格报备……这些都是狼城岗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基本最常态的工作。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狼城岗镇各行政村、各站所全面排查未接种及加强针到期未接种人员,重点加强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的排查督促,确保群众及时接种、应接尽接。在疫苗接种宣传落实中,狼城岗镇通过电话联系、敲门行动、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提供车接车送等多种方式,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又有力度。

对接种流程、政策、接种禁忌进行详细讲解和科普,对老人的身体是否适合接种疫苗进行评估,让老人和家属放下心理包袱,引导他们自愿接种疫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狼城岗镇全体镇村干部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进一步做实做细大数据排查,掌握回乡人员情况。以对辖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对待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摸排力度,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张保真 田亚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