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社区老人:“喜迎二十大 亭下话变化”

2022年07月2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亭下话变化”老年人主题活动,使社区老人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的变化,家乡的变化,增强生活信心和内心幸福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益智游戏欢乐多,相互合作心融合。社工志愿者设置了“手指拍手”“纸杯扣球”“跳跳格”等经典游戏,使大家在参与中拉近彼此的距离,提高大家的相互熟悉度,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尤其在“纸杯扣球”环节,两人一组进行PK,在大家的加油声中,现场的老人从不好意思参与到后来的激情满满,个个斗劲十足,整个游戏过程引得凉亭下笑声一片,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亭下话变化,幸福心中留。为使老人们真真切切体会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黄河滩区迁建之后人民生活的变化,社工志愿者主动引导鼓励老人们讲述生活中的变化以及自身的感受。话题一出,凉亭内瞬间讨论声一片,高低起伏声不断。“居住环境条件好了,家家户户整理得都可干净。”“社区环境好了,绿化也很好,还有长椅、凉亭,可方便了。”“一出门都是大马路,交通比原来便利多了”……

“搬进社区以后,大家的集体意识更强,归属感更强了,文明素质、精神文明也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富裕,是党和政府让俺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啊!”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周永福说。老人们纷纷应和,连连点头。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在结束之时,为感谢党和政府作出的贡献,表达自己的感恩,老人们手拿小红旗、党旗,共同唱响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充满感情的歌声回响在社区凉亭下,传进了社区群众的耳朵里,更传进了大家的心坎里。(刘晓 周严 张彦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