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滨河社区青少年诵读红色经典 童心共庆“八一”

2022年07月2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开展了以“诵读红色经典 童心共庆八一”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庆祝第95个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少年诵读红色经典,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秋收的火种,从井冈罗霄山脉到延安宝塔的山峰,诞生了第一支人民的军队,从此有了人民的子弟兵......”活动中,青少年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自己朗读的作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柔和悦耳。青少年们用纯净清脆的声音,先后朗诵了《军礼》《歌唱英雄王二小》《一件棉衣》《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优秀作品。

在诵读经典的同时,朗读者与现场青少年一同领悟作品中蕴含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立志发扬和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

九十五载风雨兼程,九十五载砥砺奋进。此次“八一”建军节诵读活动,让青少年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培养了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吕铭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