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南街社区:热情服务让“五星”支部有温度

2022年07月2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永军,核酸检测一定要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距,有序进行。”近日,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南街社区禹王大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军正在对社区干部孙永军叮嘱道。每天一早到核酸检测点查看一遍,也是张军一直以来的工作习惯。

“创建‘五星’支部,我们要一抓发展,二抓服务,让乡亲们真切感受到热情服务的温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张军就定下了基调。

要创建“产业兴旺星”,就必须打破单一房租收入看摊守业的思想,突出“一村(社)一品”发展特色。南街社区把废弃厂院改建成青年创客中心,培养学员6批次136人,每年增收10万元;盘活社区和居民组资产,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多种经营,集体每年收入650万元。

该社区集体企业高压开关厂几十年来一直是禹州市的龙头企业,但如今面临着产业升级换代的问题。社区以场地、设备、技术、资质为平台,积极走出去诚邀合作伙伴,促进做大做强。“咱几十年的开关厂,说啥也得让它重振雄风。”南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梁松峰说。

南街社区对顺河街、长生巷、清真寺街等背街小巷的建筑垃圾集中清理,帮助余家巷、回路巷、便民巷11户居民进行了危房改建,清理淤堵的650米污水管道,创建“生态宜居星”。

南街社区每月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居民安装防电诈APP。对辖区783家商户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成立10人的义务巡逻队,每天晚上对36条背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创建“平安法治星”。“每天晚上看见戴红袖标的巡逻队,我就有了安全感。”社区居民张师傅说。

该社区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创建“文明幸福星”。每年举办一次“好媳妇”“好公婆”等表彰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每年拿出70余万元,为578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老年补助金,为420多位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检查,为290多名70岁以上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社区的祝福,为考上本科以上的大学生发放1000-3000元的奖学金。每年六一、七一、八一、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社区都举办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并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儿童和老党员、困难户,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温暖。

“创建‘五星’支部,既需要党员群众的共同参与,更需要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这样的‘五星’支部才有温度,群众才会拥护。”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军说。(王德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