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十里铺镇:专人专机专系统 让疫情防控更精准

2022年07月2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使用这个‘豫快报’APP,我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就方便多了”。7月27日,在襄城县十里铺镇马塚村,村委委员、疫情防控专员王媛媛笑着说道。王媛媛口中的“豫快报”是河南省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于4月4日零时启用的“来豫(返)豫人员社区报备系统”。

这一系统可实现返乡人员统计概览、来返豫人员信息统计、实查上报、人员补录等功能,并且村(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可通过该系统掌握返乡人员的信息,如身份信息、返乡行程以及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防控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此外,报备系统还可对来(返)豫人员数据进行自动汇总、自动对比,实现社区(村)、街道(乡镇)、县(区)、市、省的全贯通,按照区域管理权限,分设端口,通过数据汇总加工、比对分析,发现失管漏管人员,辅助研判、决策和管控。

“我们村大概有几百人在上海市做生意,前一段时间,上海市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很多人想回来,没有使用‘豫快报’APP的时候,我要挨个给他们打电话,手动登记他们的返回时间、地点、乘坐车辆等信息,工作量很大。”王媛媛说。

据了解,为加快报备系统的推广,十里铺镇对四十个行政村所有疫情防控专员进行为期半天的线下培训,手把手指导他们使用。自从使用报备系统以来,王媛媛工作压力大大减轻,工作效率有效提高。

在统一发放的疫情防控专用手机上,王媛媛展示了“豫快报”APP的操作方式,“外地回来的人,只要在‘支付宝-豫事办’上报备个人信息后,我就能在‘豫快报-来(返)豫人员’上看到他报备的所有信息,非常便捷”。

“自从4月份开始使用‘豫快报’社区报备APP以来,镇里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各村(社区)的返乡报备信息,能够及时做好应对方案,更加迅速地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安排,更加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十里铺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耿新要介绍说。

截至目前,十里铺镇已通过“豫快报”社区报备APP掌握8272条返乡报备信息,其中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报备信息118条,已核查8129条返乡报备信息,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袁金艳 赵栋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