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免费、方便、快捷, 便民核酸采样点获赞!

2022年07月2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晓闯哥,按照规定今天该做核酸了,别忘了哦。” “海琴妹子你说的对,这事儿咱不能忘,咱这就走,采样点离咱店这么近,方便得很。”张晓闯和王海琴在禹州市颍川街道恒达御园附近开了超市和水果店,根据禹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他们都要持有48小时核酸。而设置在恒达御园中间的核酸采样点,不仅为附近商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方便了附近居民及过往路人的采样需求。

“请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准备好核酸采样码。”7月27日6时30分,位于禹州市颍川街道恒达御园的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医生、核酸信息采集员、志愿者准时到位开始采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戴着口罩,自觉保持2米间距,有序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为方便辖区居民,颍川街道将人口底数落实到15个社区网格,同时综合考虑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区、重要交通点位以及医疗资源分布等因素,按照科学规划、便民利民、距离合理的原则,科学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18个,及时公布采样点的位置和咨询电话,方便居民就近进行核酸采样。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军涛介绍道。

在骏景公园小区门口采样点,“快递小哥” 张留洋戴着口罩、扫描场所码、保持2米间隔排队。他说道:“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特别合理、特别好,不但免费,而且方便,无需预约,随到随做,随做随走。”

颍川街道有序分布、大小不一的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操作规范、秩序井然,敬业奉献的医务人员、热情服务的志愿者、全力配合的居民群众,为全民健康注入了浓浓暖意与温情。(潘高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