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考入清华 平桥企业家倾心相助

2022年07月2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平桥区洋河镇小洋河村的小孙(化名)收到了两份人生惊喜: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爱心企业家的5万元捐款。

小孙今年18岁,毕业于平桥区第二高级中学。今年高考她以686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录取。小孙姊妹三人,姐姐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武汉工作。弟弟14岁,正在读初中。父母都在家务农,家庭生活困难拮据。

与她同村的周启斌,是广东肇庆市德庆上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得知小孙考上清华的消息后,立即通过平桥区慈善总会向她捐赠了5万元爱心善款,并承诺,小孙在学习期间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小孙表示,非常感谢周董事长的爱心捐助,她将把这份爱心善举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继续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国家,回报家乡。据了解,10多年来,周启斌共帮助500多名困境儿童家庭,资助金额达300多万元。(朱美惠 袁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