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学子考取清华大学,获得奖学金!华中师大息县附中举行爱心助学仪式

2022年07月2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上午,华中师大息县附中举行爱心助学仪式。县长管保臣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贡少辉主持仪式。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红出席仪式。华中师大息县附中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王海宇、刘文康、黄伯雍及家长参加仪式。

县长管保臣为三名清华学子启封录取通知书并讲话。管保臣指出,优异的成绩表明,息县有大批砥砺耕耘、甘为人梯的优秀教师,有众多聪明好学、胸怀远志的优秀学生,有支持教育、怀有社会责任感的热心企业家,息县教育发展环境是一流的,发展势头是强劲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管保臣要求,要永葆初心,用拼搏铸就新的辉煌,希望息高人继续高举“办成中原名校”的旗帜,争做县域高中振兴的标杆,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上努力实现更大的飞跃;要肩负使命,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圆梦理想大学的息高优秀学子要继续发扬息县人自强不息、生生不息的优良品质,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要心怀感恩,做远行不忘本出息人,同学们以后无论走多远,取得多大的成就,不要忘了出发的地方,坚信厚德方能载物,善行才能致远。

华中师大息县附中党委书记刘臻汇报2022年高考录取情况和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三名学生情况。截至7月20日,华中师大息县附中共有3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2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创造了名校录取的新纪录,考入“双一流”高校的学子再创新高,在创办中原名校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王海宇、刘文康、黄伯雍均是生在息县、长在息县、学在息县的孩子,经过学校培养和个人努力,最终圆梦清华,充分证明了息县学子有能力、息县家长会培育、息县教育有水平、息县高中有志气,息壤沃土、濮山淮水能够滋养息州俊杰。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出彩息高一定会再续新辉煌、频传新捷报,早日办成中原名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美好生活在息县的愿景一定更加绚丽出彩!

爱心企业代表,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红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朱美惠 余江 胡义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