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浸润“廉洁因子” 涵养清风正气

2022年07月2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高为师,拒贪念于千里之外;身正为范,守清廉于初心如炬。”“以案为警,保持清醒,以案为鉴,清廉守正,以案为镜,正言正行。”……点开“清风息县”“以案促改·微感言”专栏,映入眼帘的每一句话都传递着来自息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职工发自肺腑的“警言”“廉悟”,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廉洁文化+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作用,深度挖掘日常工作、生活点滴中的“廉洁因子”,变被动“灌输式”说教为“感悟式”互动,依托“清风息县”“掌上息县”等平台,打造息县以案促改特色“双品牌”。截至7月20日,已推出“以案促改·大家谈”97期,“以案促改·微感言”59期,452名党员干部在线悟廉洁、谈反思、谈体会,“双品牌”累计点击率高达10万余人次,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突出本地化、直观化和体验式的“廉洁文化+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还精心打造了一批各具优势、特色鲜明的工作示范点。走进该县审计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室,东墙LED屏正滚动播放以本土典型案例为原型拍摄的《“财神爷”的“糊涂账”》《迷“路”人生》《明星校长的人生蜕变》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西墙整齐排列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廉政语录,悬挂着涵养清廉家风标语和以案促改工作活动掠影,全方位引导参观者摒弃“看客”心态,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增强党规党纪意识,感受廉政文化熏陶。

“清风廉语,沁润人心。如何让全县的‘廉洁因子’活起来,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重点。”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表示,下一步,将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抓手,加大“廉洁因子”植入力度,抓好“点线面域”,统筹推进清廉息县建设,擦亮现代化息县建设的清廉名片。(朱美惠 杨茗 瓮艳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