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送法进基层 法官现场答疑解惑

2022年07月2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2年5月份“枫桥式法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从党建引领到源头治理、从诉源解纷到社会治理,创建活动持续推进。

7月27日,郾城区法院孟庙法庭副庭长于微微在孟庙镇政府开展法治讲座,给该镇各村干部及辖区人民调解员讲授法律知识。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提高各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的法治能力及调解能力,从纠纷源头进行调解、化解,达到源头治理的目的。

讲座上,该院干警针对农村的现实情况及纠纷主要类型的特点,婚姻家庭问题和继承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并对现场听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针对村干部提出的彩礼纠纷解答后,在场人员对该问题有了明确的认知和判断,提高村干部对彩礼纠纷的处理能力,达到减少诉累的效果。

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法院成为公众维护权利的最后也是最为信赖的一道屏障。调解作为定纷止争的一种方式,对于维护邻里和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节约诉讼成本与司法资源、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推进法治、和谐社会的建设,更是法官从事司法审判最终的价值追求。(刘航 于微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