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学习垃圾分类 让生活环保又文明

2022年07月2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生活,让青少年充分融入社会、感知社会、了解社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从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入手,具体流程包括了解环保标志、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废物利用大赏和做好环保措施等环节。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用电、低碳出行等等。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对环境有害的行为,让青少年明白哪些是提倡的哪些是要去制止的。

此次活动也向青少年展示了垃圾分类的优点,鼓励各位青少年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牢记在心,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保护生活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让学生关心自然,明白保护环境不仅仅是环卫工人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尽到的责任。让每一位同学参与环境保护行动,身体力行做表率,增强环境保护能力。同时,影响身边更多人对随手乱扔垃圾说“不”。通过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认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懂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垃圾分类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落实的关键在基层、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工作从青少年抓起,不仅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还可以影响整个家庭成员。下一阶段,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垃圾科学分类工作中来,践行绿色生活。(张歌 杨敬文 张彦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