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受理完毕,7小时到账2.96亿!叶县完成7月份全市单笔最大金额留抵退税

2022年07月29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午9点在电子税务平台提交退税申请,15分钟后就完成了税务系统的内部流转,下午4点公司账户就收到了2.96亿元的退税资金。”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黄志斌高兴地说。

7月26日,在财政、税务、人行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叶县顺利完成聚碳材料公司2.96亿元留抵退税,其中县级财政支付资金4440万元,这也是平顶山市7月份单笔最大金额留抵退税。

“2.96亿,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场‘救命雨’。”谈到这笔退税,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东安介绍,该笔资金极大地改善了公司的现金流,不仅缓解了原材料、设备、能源等采购支出压力,同时可节约财务费用近1400万元。

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在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规划建设40万吨/年PC及配套37万吨/年双酚A项目,一期10万吨PC配套13万吨双酚A项目,总投资39.47亿元,是叶县聚碳材料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去年12月,该公司双酚A产品下线,今年5月首批PC粒子顺利发货。对于刚刚步入正常生产轨道的企业来说,留抵退税资金至关重要。对此,叶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该企业调研,督办信用等级评定等卡脖子问题,最终使2.96亿留抵退税资金快速顺利到账。

今年4月,我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对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着重要作用。叶县财政、税务部门围绕新政,闻令而动,精心部署,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领导小组,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好。

今年退税减税规模大,加上受疫情影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压力,叶县财政部门加强对国库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及时调度财政资金,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信息共享,为退税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到企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对留抵退税业务实施台账式管理、专岗全程跟踪,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送达企业,为企业蓄能添力。另外,该县税务部门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企业进行点对点逐户筛查、一对一专项政策辅导,手把手教企业申请操作,将服务送上门、做到位。叶县对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的一条龙服务,让企业“放心退税,退放心税”。

机制优才能效果好。叶县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三家建立联合协调工作机制,紧密配合,分工协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按照政策要求认真审核把关,符合退税条件的,通过电子网络直接传递给人民银行;财政部门做好资金筹措工作,确保留有一定额度的资金用于办理退税业务;属于退税业务的,人民银行加班加点,优先予以办理。

截至目前,叶县今年留抵退税7.51亿,总量全市第一,企业负担明显减轻,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成效显著。(蔡长伟 乔培珠 张茜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