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 息县人力资源市场暨零工市场挂牌启用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我这么大年龄了,还真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息县零工市场确实有用。”7月29日,56岁的息县谯楼办事处社区居民李勇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有效缓解疫情对就业的压力,精准服务息县灵活就业人员,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合理流动、充分就业,7月29日上午息县人力资源市场暨零工市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息政府副县长刘创、县人社局局长裴娅晖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有关部门、各办事处社保经办机构、县重点企业和社会各界嘉宾参加了仪式。

裴娅晖指出,息县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将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面政策咨询、岗位供求、职业培训、用工登记、劳动者维权等“全链条”服务,不断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同时积极创新探索线上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模式,畅通劳动者就业的多渠道、全方位通道,实现找工作“点对点”精准对接。鼓励更多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事项进驻零工市场,努力打造科学、规范、高效的“零工市场”,确保息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刘创强调,息县不断拓展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服务功能,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时收集和发布招聘信息,为全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把息县人力资源市场暨零工市场打造成“劳动者之家”、“零工之家”。

举行仪式的同时,在该市场举办了首场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会,线上互动参与人员达2.7万余人。从现场招聘到网络招聘,再到直播带岗,招聘方式不断创新,劳动者就业渠道更多元。目前,息县直播带岗活动已在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之间搭起新的桥梁。

同时,息县豫道食品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等12家用工单位参加线下现场招聘会,近300名有求职意愿人员进市场求职,与用工企业面对面洽谈,已有多人达成了求职意向协议。

目前,该县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作为信阳市首家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就业平台,面向各类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求职登记、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息县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满足了用工企业和自主经营组织用工需求,将对解决产业工人招聘、稳定就业局势发挥重要作用。(朱美惠 余江/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