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乡:暖心入户 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上门为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关爱。”日前,固始县徐集乡吴庙村85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张广见,因行动不便,在自己家中顺利办理了优待证。

固始县退伍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启动以来,徐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大厅现场办理、入户办理、异地代办等多种形式,为服务对象提供灵活多样、高效便捷的服务。针对部分年龄较大、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以村为单位摸排统计基础信息,开展暖心解难行动,上门入户拍照、登记信息、办理优待证服务,确保每一位优抚对象都能及时领取到优待证,尽早享受到各项优待政策。截至目前,徐集乡806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已完成80%以上的优待证办理。

“上门办理优待证,解决优抚对象办证难问题是我们工作的一项延伸服务,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暖心解难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徐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徐洪军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优待证申办工作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办理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用真心、真情服务好每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倾力营造全社会尊崇、优待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何婷 丁昌铭/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