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着力打好“6+1”廉政教育“组合拳”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纪委监委着力做好廉政教育远景规划,打造定向教育、警示教育、阵地教育廉政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廉政教育成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日前,在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大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息县纪委监委机关年轻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再现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治未病”工作理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打造“6+1”廉政教育模式:“6”即组织年轻干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聆听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场廉政谈心谈话、排查一次岗位廉政风险点、撰写一篇廉政心得体会、签订一份廉洁用权承诺书;“1”即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指导员制度,由各派驻组、部室负责人与年轻干部结对,既做廉洁从政的领航员,也做纪律作风的监督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坚持办案与培训一体培养模式,深入开展“育苗1+1”“集中学习月”等实战实训,建立书记领学、常委授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等机制,为年轻干部碰撞思想、激发活力搭建平台;常态做实政治谈话、家访等工作,彰显组织关爱、人文关怀,帮助年轻干部稳固“后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制定落实打听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制度,强化严管就是厚爱。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2次,集中测试3次,廉政谈话90人次,警示教育年轻干部1000余人次。

好苗离不开培根筑土,好树离不开修枝剪叶。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必须“精耕细作”,在日常中加强“田间管理”,在关键处及时“修枝剪叶”,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我们将不断完善‘’6+1’工作模式,探索党风廉政教育行动新的工作机制,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纪律和规矩的意识,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廉洁高效完成、建设清廉息县积蓄青春力量。”息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说。(朱美惠 余江 王晨)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