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金兰派出所:“汛”速出动,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近期雨量大增,库区沿线群众防范意识普遍不高的实际情况,新县公安局金兰山派出所启动汛期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防范和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确保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金兰山派出所专门制定了详细的防汛抢险工作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所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充足警力备勤,认真检查防汛装备,准备救生器材,时刻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对待群众的报警求助,并密切关注辖区汛情,随时应对汛期突发情况。

抓住“水”这个主要因素,金兰山派出所加大了雨天巡逻密度,将沿线重要路段、内部单位重点部位、区域等作为巡逻重点,加强防溺水巡查防护,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救助,并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内的水库、水塘、桥梁等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严密管控危险区域。对河道、水库、水塘等易积水、易漫盖的低洼地段不间断的巡视,对意图下水游泳的人员进行教育劝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低洼处垂钓者及时提醒并劝返,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此外,该所还结合微信工作群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汛、防灾、防雷电与自救自助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做到常备不懈、安全度汛。

据悉,自进入汛期以来,金兰山派出所共出动警力90余人次,警车40余台次,成功劝离垂钓人员50余人,沿河嬉水人员260余人,通过案例警示、安全预警、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安全知识,从根源上杜绝了突发事件的发生。(朱美惠 许沙沙/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