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巡检+实战 织密夏日消防安全“防护网”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所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7月15日起,凉亭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沿街商铺、物流寄递、宾馆超市等重点行业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派出所民警、辅警针对“三合一”、“二合一”等重点商铺、宾馆、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逐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有无过期现象,并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用电、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部分场所灭火器数量不足、消防设施设备未能及时维护等问题,民警督促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活动期间,凉亭派出所共排查行业场所15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处,已全部督促商户整改完成。

7月21日下午,北向店派出所联合乡应急办、综治办、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听、问、查等形式,对辖区大型超市、加油站、液化气站、建筑工地等安全事故易发场所进行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的维护与使用情况,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消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检查中,民警同步向重点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讲夏季消防安全知识。

7月26日,马畈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一起火灾警情,全力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9时许,一群众报警称:永林村中乡组村民李某定家房子着火了。警情就是命令,指导员方梁迅速组织警力出动消防车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大量的浓烟正从屋顶冒出,房屋中间已烧成废墟,火势正向房屋四周蔓延。情况紧急,出警人员和专职消防员立即拿出消防水枪对准着火点喷射,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房屋内的明火终于被全部扑灭。

经现场分析,起火原因系该房屋的电线线路老化所致。由于处置及时,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的财产损失被降到最低。为防止发生次生火灾,民警对现场周围环境再次进行检查,直至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离开。(朱美惠 骆国祥 刘明/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