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交警:稻谷出穗七月里 田间地头话安全

2022年07月3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踏田看稻浪,入村话安全。在稻谷拔节出穗的美丽七月,潢川交警宣传小分队冒着酷暑,先后走进位于312国道沿线的付店镇付店村、尤树店村、刘楼村、晏庄村等村庄,开展“美丽乡村行”夏季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村串户,足迹遍布村委村部、乡道集市、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和村民面对面聊天唠嗑。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近期农村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农村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指出乘坐农用车,骑乘摩托车电瓶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再三叮嘱村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关注交通安全,确保平安出行。

“大热天的,大老远的,你们还来俺村里搞宣传,真是辛苦啊!”每到一个村庄,当村民知道交警同志是来宣传交通安全的,都会不约而同说出类似的话语。

此次宣讲活动,民警和村民们能够近距离交流、面对面沟通,大家也愿意听、听得懂。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村民喜闻乐见,使宣传效果颇佳。(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